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新

 

新北高壓氧艙品牌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臺中高壓氧治療中心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高壓氧艙幫助肌肉拉傷的快速恢復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彰化高壓氧艙品牌

過年真開心 文/劉紫曄 哈!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于盼來了春節,開心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今年過年快樂太多啦! 團圓飯 除夕之夜,家家戶戶都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我們一家三口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在市里過年。難得大家聚在一塊,爸爸早就去飯店定了年夜飯。 我可是個“小吃貨”,又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大餐了。瞧!桌子上陸續上來了美味的菜,香氣撲鼻,我的口水早已止不住了。大家都坐上了桌子,相互敬酒,互相祝福,邊吃邊談著生活中有趣的事,真是一頓熱熱鬧鬧的年夜飯呀! 放煙花 大年初二,我們回到了鄉下奶奶家,終于可以放煙花了。吃完晚飯,我和爸爸一起拿著一大袋煙花出去放著玩。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小心翼翼地點著了“蝴蝶”的導火線,不一會兒,它如同一個陀螺,開始旋轉起來。它越轉越快,越轉越快,突然飛向了天空,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在天上旋轉,最后緩緩地飄落下來。我和爸爸還比賽誰的“蝴蝶”飛得高呢!我們還玩了非常好玩的煙花,一點燃,它就像噴泉一樣噴起來,五顏六色的火花慢悠悠地飄下來,仿佛天女散花一樣美麗,還像顆顆五彩繽紛的小雨點落下來,可漂亮了!我玩得真是不亦樂乎。 走親戚 過年走親戚拜年是春節必不可少的,也是我最開心的事。既能吃到豐盛的大餐,還能和好久不見的姐姐妹妹一起玩耍,別提有多開心了!瞧!我們又玩起了捉迷藏、燒野飯……一天快樂的時光就在不經意間溜走了! 今年的新年我過得非常快樂,你們呢?希望大家的春節都快樂多多。 開心的尚湖公園之旅 文/毛薛源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表哥一起自駕游來到了常熟尚湖公園。尚湖在常熟虞山的西面,相傳商末姜太公在這里垂釣,所以小有名氣。遠遠望去,尚湖仿佛一面銀鏡,把青山綠樹全部攬入湖中,令人心曠神怡,讓人忍不住說一聲:“真美!” 走進尚湖的山水文化園,涼爽的清風迎面撲來,送來湖上濕潤的空氣和花草的芳香。遠處,有一座高大的人造瀑布,瀑布左側的巖壁上刻著“天巖瀑布”,聽起來就氣勢非凡。看,那清澈的水迅速滑落下來,發出“嘩嘩”的聲響,濺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壯觀,真美!瞧,清澈的湖面上有一艘小船,走近一看原來是漁船,幾只漁鷹正在捕魚呢!漁夫口哨一吹,它們像聽懂人話似的不約而同地向船上游去,將捕到的魚吐了出來。 繼續向前走,經過一段時間的步行,繞過一條條彎彎的小路,就來到了久負盛名的牡丹園。只見這時的花圃里種滿了牡丹花。有紅的、白的、粉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卻還是花骨朵兒。只見一株白色的牡丹長著筆直的枝干,墨綠色的葉子,枝杈上有一朵完全開放了的牡丹花。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尚湖,是錦繡江南魚米之鄉的一顆明珠。 開心榴蓮 文/林紓英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蓮。 蓮若生在古代,就會是敢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在外面吃飯,天上飛的,地下走的,水里游的,只要能端上桌的東西,她都敢吃,并且特喜歡生吃,那些多數人吃不下的生牛肉,甚至是活著的螃蟹,她都能吃下。 她所住的海濱城市,早些時候物流不是很發達,榴蓮在她那兒是見不到的。一些人在外地吃了,想帶些回去,可是飛機上不許帶,就只好遺憾地放棄。一天,蓮在商場貨架上看到了榴蓮肉,用塑料盒包裝好的,大約二兩左右,三十多元錢,她沒有猶豫,就買了回家。 可是吃起來卻寡然無味,不甜,也不臭,第一口后,她就再不想吃,扔掉又舍不得,于是放在了冰箱里。蓮的老公與孩子對那塊榴蓮連看都不看一眼。于是,直到變質,被她拿出來扔掉。自那后,人們再說榴蓮好吃,她也不再想去嘗試了。 夏天,辦公室的同事在一起閑聊,又提起了榴蓮好吃。蓮把自己買榴蓮、丟榴蓮的經過約略說了,于是虛心地向同事們請教,才知道買好榴蓮的訣竅:先聞味道,越臭的越好吃;其次是看模樣,一般殼裂開大,肉質豐滿,似要掉出來的,說明熟得好。最后強調要買囫圇個的榴蓮。 按照這幾點要求,蓮驅車去了最大的商場買了一個榴蓮,回家一嘗,果然是非同以往的美味。開心愜意之余,她不忍自己獨享,就去動員老公與孩子一起品嘗。可是任是磨破嘴皮,他們的嘴也不肯張開半條縫,而且一看她帶榴蓮回家,就像躲馬蜂一樣避得遠遠的。 “嗯,也好,他們有他們的愛好 ,不吃這個,我還可以多吃點呢。”蓮雖然不忍獨享,也只有這么想了。 榴蓮這東西也真如那幫同事所說,吃一次就會上癮。 有段時間,因為外地大雪,交通中斷,商場貨架上榴蓮少了,而且是剩貨,質量不好。 時隔幾日,全家人一起逛街,經過水果批發市場的時候,蓮被擺在大門口的榴蓮拽住了目光。透過車窗玻璃,幾大筐榴蓮貼著墻根一字兒擺在那兒,散發出的氣味直飄到十幾米外蓮的車內。蓮興奮地喊叫了起來,趕快鎖了車門,拖著老公,牽著女兒,鉆進了水果批發市場。老公和孩子掩住鼻子,轉身去挑選別的水果,留下蓮一心一意挑她最喜歡的榴蓮,最后選了兩只大的,熟得很透的,不到二百元錢,“這兩只要是擱商場,怕三百元也買不下呢”,蓮在心里暗暗自喜地算計著。 在車上,老公與孩子一唱一和地表達著不滿,他們認為從此家中會永遠臭味不斷了,因為他的妻子,她的媽媽發現了榴蓮大本營,從此榴蓮會源源不斷地進駐他們新裝修的,滿是樟木清香的家。 開開心心過大年 文/那琰 臘月初八那天下班后,公司突然要召開全體職工大會,引起了不少人的議論。有的說:“這大冷天還不讓咱們早點回家,冷不丁地開什么會呀!”還有的說:“無非是老一套,強調強調安全生產,各項經濟指標唄!” 幾百名職工到齊了,只聽總經理放高嗓音說:“今天這個會特別短,說穿了,我只是向大家發個通知。” 他接著說:“今年春節,公司原打算給每個職工發1000元紅包,后來經過我們反復研究,決定這1000元不發了。”聽到這句話,大家不由自主地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臉上都表露出失落和無奈。這時總經理撲哧一笑說:“為什么這1000元不發給各位手中呢?我們的目的是用這些錢為大家辦年貨,免得各位在雙休日里到市場搶購而影響休息。我們集中采購,全是批發價,相應便宜多了,不僅大米、面粉、食用油、魚、肉、蛋等這些必備的年貨,樣樣齊全,就連鮮菜、蔥、姜、蒜、味精等都列入了我們的采購清單。也就是說,從明天起,每個人下班就不要空手了,可天天把年貨拿到家。當然,海鮮、鮮菜、水果等,只能在臨近春節時再發放,免得大家吃不到新鮮的……” 總經理的話音剛落,會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著說:“領導想得可真周到,為的是讓咱們! 自打那天起,我每天把年貨拿到家后,家里人看了都說不僅是優質,而且標價比市場便宜多了……”街坊鄰居們也很羨慕,時不時地對我說:“你天天能把年貨帶回家,真是既省心又省力呀!” 領導為了讓我們開開心心過大年,做了這么多精細的工作,使廣大職工深受鼓舞,工作起來的勁頭更足了。 開心出門 文/蔡仟傲 每次出門,我都不愿意。媽媽問我:“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多好呀!有什么不愿意的呢?” 我有自己的想法: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漂亮,可屁股后面的尾氣也在成倍地增加;那些運土的大卡車、長長的大貨車,還有那偷偷跑出來的農用車,在啟動、加速的時候,冒出的煙就像拖了一條灰黑色的長紗巾。還有慢車道上的摩托車,連等紅綠燈時也不熄火,一個勁兒地放“毒氣”,連路邊的花草樹木也苦著臉,沒有一點精神。空氣一點也不新鮮,甚至得戴個大口罩,誰還有興趣出去啊,還不如躲在家里,把門窗關好,在家里踢毽子、看動畫片呢! 有什么辦法讓空氣變得新鮮呢?有!現在不是有好多叔叔阿姨都用上了電瓶車嘛!上海還建造了磁懸浮列車,以后火車都不用燒煤、燒油了,跑起來也不會既喘氣又冒煙了。公交車呢,電瓶車已經正式投入市場,使用天然氣的小汽車早已制造出來,真是好消息啊!我建議:我們國家要制定好相關的法律,限制使用排放廢氣的汽車;多植樹造林,我們都知道植樹造林不僅能夠美化環境,提高空氣質量,還能改善氣候狀況,可謂一舉多得。 同學們,讓我們把環境保護好,治理好,就能呼吸到清新空氣,聞到淡淡的花香了,到那時哪個小朋友不喜歡開心地出門呀? 開心菜園 文/李改煥 那是一個初秋的日子,我帶著家人去看望大我20多歲的大哥。我的到來,讓像似父親的大哥喜笑顏開,總是忙個不停。聊了會家常,大哥說要帶我去看看他的菜地,分享一下他勞動的喜悅。我便隨同大哥下了樓。 走在路上,我心里的想法一個接一個,在小區里種菜,物業會同意嗎?能有多大面積呢?都有些什么菜呢?我一邊思考,一邊行走,在耐心地期待著。 菜地坐落在秦川社區南圍墻腳下,細細長長像條腰帶,面積大約二三分地。近距離地觀看,有菜豆、茄子、蘿卜、蒜苗等各種蔬菜排列整齊,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一邊和大哥摘菜,一邊聊著菜地的故事。讓我感到十分愜意。 大哥是一位退休干部,他一生酷愛科研工作,也曾在十年動亂中遭受過嚴重打擊。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的大哥,退休后的生活過得十分悠閑自在,每天練劍、打拳、看書、寫詩,自我陶醉在對書法情有獨鐘的境界里。 大哥為啥抽空還要種菜呢?那還是6年前春天的事。在他晨練時路過,發現圍墻根下有處長滿了荒草的沙土地,于是就萌發了開荒種菜的念頭。他買來農具、菜籽、肥料,開始了辛勤的耕種勞作。半個月過去了,那塊經過大哥拔草、撿石頭瓦塊、分析土質,深翻細作,水肥滋養的土地,終于長出了一片綠油油的菜芽,大哥暗自竊喜起來。 菜苗一天天長大,終于到了收獲的季節,能夠把自產的綠色無公害蔬菜分享給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品嘗,便成為大哥最最開心的事情。許多大哥的老同事、老朋友一看效果不錯,既能鍛煉身體,又有新鮮蔬菜吃,紛紛效仿起來,在旁邊開挖出一片片的菜地。一時 之間,“種菜”成為小區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好景不長,小區物業開始干涉了,以創衛為名,說小區不許種菜,只能栽草種花,而且組織人把菜地給平了。這一下,在小區里掀起了軒然大波,種菜的人們紛紛找物業理論,結果被傳得沸沸揚揚。大哥默默寫下了兩句古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壓在了地頭。最后,經過大家與物業不斷交涉和溝通協商,種菜的事得以繼續開展,而且開展得蓬蓬勃勃,紅紅火火,菜地面積不斷擴大,小區圍墻外邊的荒地也被利用起來了。 我問大哥,當時菜地被平掉的時候,您生氣嗎?大哥平靜地對我說;“那有啥值得生氣的,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思想方法就不 同,但我相信一點,對的東西,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對大哥這種豁朗達觀的平和心態我感到很欣慰。 鮮菜裝滿了菜籃,回家的路上,大哥邊走邊說,自從有了菜地以后,他感覺好像回到了家鄉,人變得精神了,胃口也好了,每天去菜地勞作是他最開心的事情。大哥短短的幾句話使我感慨良多,一片荒地在大哥不離不棄的堅持下,不但改造成了菜地,美化了小區周邊的環境,更重要的是讓老年朋友找到了快樂和健康。 吃著餐桌上鮮美可口的菜肴,聽著我給孩子們講述有關菜地的小故事,滿頭銀發、神采奕奕的大哥舉杯順口說道: “昔日瓦礫雜草灘,今朝平整蔬菜園。滿了菜籃子,綠了西安天。” 聽著大哥簡單明了的詩句,飯桌上大家舉杯響應,大哥在一片贊美和歡笑聲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燦爛的笑容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萬圣節 ——北檸陌寒 西方的鬼節, 和東方不同。 沒有牛頭馬面猙獰, 卻有詼諧搞笑的魔精。 南瓜的面具下, 藏著友愛歡情。 如果聶小倩參加這狂歡 也許不會再有書生的光臨。 加入今夜的派對, 在空宅內跳出踢踏舞齊鳴。 記得, 當時尋找你。 在菁菁校園, 操場上幽暗的路燈下, 光線明亮的宿舍里, 越過眾多帶笑的鬼臉, 看著張張嚇唬人的妖面, 哪個是你在游戲? 墻角邊, 平靜的臉譜, 熟悉的身影, 孤單著安靜。 這就是你, 萬圣節里, 一個不吵不鬧, 一直在等我找到的乖巧精靈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季春孟夏之交,氣清景明,陽光似乎有了一些熱度,昆明東南郊區的跑馬山上,成片的松柏簇擁著直指藍天,清明掃墓的人們絡繹不絕,人們手持鮮花祭奠逝去的故人。面對岳父岳母的墓碑,讓我這個在這個家族里存在了近五十年的女婿,感慨萬千、浮想聯翩,思緒涌出。想當年,我初次見到這位岳父大人的第一面時,他還是一個風華正茂四十開外的青壯年漢子。轉眼間他已去了遠方。回想起來,他,一身的浩然正氣,一慣的秉直性格,一顆始終如一、待人誠實、誠懇的心和胸懷,影響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生活歷程,鑄就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生命燦爛。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朝朝暮暮,歷歷在目,耳濡目睹,心心相印。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其實,古代中國用了五千年把文化淵源流傳至今。經過時間的沉淀和歲月的打磨傳承了下來。人們對于家庭里的尊稱也不例外。比如,在現代家族親戚關系中,已婚夫妻的丈夫管妻子的父親有“岳父”或“泰山”之稱。這里不作古代文化學術的論述,僅作為對已故岳父紀念追思一文“岳父”和“泰山”一詞來源的闡述。 《漢書。效禮志》:“大山川有岳山,小山川有岳婿山”演變而來就有了“岳父”,“泰山”稱呼。明代陳繼儒《群碎錄》:“又以泰山有丈人峰,故又呼丈人曰岳翁,亦曰泰山”。清代顧張思《土風錄》卷16:“妻父亦曰岳父,或稱曰泰山。” 除此之外,另有趣聞。據唐段成式《酉陽雜俎。語資》上也有記載:“明皇封禪泰山,張說為封禪使。說女婿鄭鎰,本九品官,舊例封禪后,自三公以下皆遷轉一級,惟鄭鎰因說驟遷五品,兼賜緋服。因大脯次,玄宗見鎰官位騰躍,怪而問之,鎰無詞以對。黃幡綽曰:“此乃泰山之力也。” 由“岳父”,“泰山”一詞的由來,自然聯想到我的岳父。我的岳父可沒有張說那么的顯赫地位,他只是與我的父親一樣,乃茫茫人海中的一介草民。他們根本沒有在幾個子女成長過程中有張說和鄭鎰的背景和條件。他們的家庭只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家庭的一個縮影。只有經歷過寒冬的人,才會珍惜春日的暖陽。他們都是從舊中國過來的人,經歷過舊社會的苦難,從骨子里相信和感恩是新中國使他們這一代人得到了翻身和幸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在他們這一代人的心里唱的震天響。對黨樸素的思想感情決定了他們的行為模式和價值取向。吃大苦,耐大勞成了他們工作的常態。黨叫干啥就干啥,黨叫去哪就去哪。在他們心里沒有絲毫的猶豫過。特殊的時代把他們的靈魂染紅。形成了他們完美的人格魅力。這種人格魅力突顯出行為上的引領和指南。上世紀六十年代,國家“三線建設”的巨浪把他們推到了西南邊垂的一角,他們無怨無悔,拿著較低的待遇,吃著簡單的食品,承受著家庭的貧困和不幸,在云南這塊土地上一直干到了老。把身驅融入了他們為之奮斗的這片紅土地里。在價值觀多元甚至扭曲的當今,我的岳父他們這一代人不就是我們這個國家繁榮強盛的奠基人嗎。 當我初識這個家庭時,岳父還處在風華正茂,年富力強的青壯年時期。走起路來大步流星,風風火火。一般的人還真趕不上他。岳父一生育有五女,形象地稱為“五朵金花”也不夸張。一生為這幾朵花操持一生,省吃儉用。五十歲左右,不幸英年喪妻。人生“青年喪妻,老年喪子”兩大最悲慘的痛苦怎么被他攤上了一個!真是他人生的一大不幸呀。生活中他失去了一個得力的幫手;失去了與他朝夕相處相濡以沫的同路人;失去了為他減輕家庭重負,托著孱弱的身子到磚場背磚同甘共苦的賢惠妻子。失去了一個與他平時無話不說的搭話人。幾個年幼的孩子也失去了一個正需要呵護、關愛的親愛的媽媽!這個一下子塌了半邊天的家庭,怎么讓人能接受的了。迫于生活的壓力,一個即為父又為母的岳父在悲傷中含著淚,咽下了人生最苦的果,奮力地拉著家庭這架沉重的車,在生活的道路上艱難地前行。一生的操勞,歲月的滄桑,額頭上刻下了深深的皺紋和充滿生活艱辛的印痕。他這一生是負重的一生,值得我們敬佩的一生,值得我們傳承的一生。 在我的記憶里,岳父的性格耿直,脾氣倔強,說話不會拐彎,直來直去,還愛“抬杠”。北方男人的“大男子主義”在他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在這個家里,他就是尊貴的唐明皇,龍顏不可侵。其實,這沒有什么不好,這恰恰說明他是這個家里的主心骨、頂梁柱。是這個家庭全部責任的擔當者。平日里,喜歡看點新聞聯播,茶余飯后談論一些在他看來的國家大事。且音量高亢,大遠的距離都能聽到他在那里愷愷而談。不過我道是摸透了他的脾氣,千萬別跟他的觀點相悖。不然的話,他會對你“大論”不休,爭的面紅耳赤,甚至還有可能與你爭吵起來,形如對決的辯論賽,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個不停,非要爭個輸贏,占居上鋒不可。如果碰到對手,最后弄得個不歡而散。他的這個性格特征,甭說跟外人,就連他遠在石家莊的親兄弟碰在一起,兩人“抬杠”,爭的面紅耳赤,互不相讓,不了解情況的人還以為他們在吵架。別看岳父性格上有此張揚剛烈的一面,但在工作中他卻是一個性情中人,在他的內心深處蘊藏著極為柔軟的一面。“文革”后期,一位段領導由于“派性”原因,撤職下放到他所在的工班勞動,干重體力活。在眾人看來,是所謂的“罪有應得”,紛紛投來幸災樂禍的目光。但在他這里看來,則與眾不同,體現了他為人正直和人性善良的秉性。他從不把那位曾經的領導看做“勞動改造”的對象,甚至是“壓迫”讓人解恨的笑料。重活累活也不強迫要求他非干不可,只要根據自身身體條件量力而行即可。更多的情況下,那位領導每天和大家干的是一樣的活。不分彼此,甚至讓他干一些輕體力勞動。工作中常根據他的身體條件安排工作。,從不以特定時期的政治觀點和身份看人、論人、待人。與人為善的人性光芒在岳父這位共產黨人的心里和行為上體現的是那么的敞亮和坦蕩。幾十年后,這位曾經領導的家人還在人前人后贊頌著岳父正直艱毅的為人品格。寬宏大量,與人為善,正直無邪,正是岳父一生堅守為人準則的真實寫照。 岳父的晚年生活是幸福的,高興的,滿意的。兒女們是孝敬的。特別是在他最后鬧病住院的日子里,五個女兒輪班侍奉著他,兒女們盡了最大的努力延續了他生命的最后時光。這個家族里的每一個人都希望他多活幾年,再多享受幾年兒孫滿堂的樂趣。再多坐幾年出游時他喜歡坐的那個車位,再多吃幾口他平時喜歡吃的紅燒肥肉。彌留之際,他在那里靜靜的躺著,雖然失語已不能說話,但他的眼睛是明亮的,思維是活躍的。他在回顧他這一生走過的路。他是那么的留戀和不舍這個和諧祥瑞的家族。他眼睛里流下的不舍淚水,滴在了這個家族每一個人的心里。我們讀懂了他在想什么,他在想,他的“五朵金花”以后只能獨自開放在人生的旅途上了,他沒有機會再觀賞這艷麗的生活了。他沒有時間陪他們一路前行了。他再想,他的兒孫輩將會一天天的長大、成才、成家、立業。又一茬山花燦爛的春天將會展現、開放。他在想,他英年早逝的妻子在向他招手,約他相會。他在想,他過世多年的母親在冥冥世界里讓他去陪伴。…… 親愛的岳父,你的意愿一定會實現。安息吧! 尚饗 千古 2021/4/7于昆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OX115CEF15WHJEFE98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優勢
肌肉痠痛高壓氧艙緩解技術 》挑戰極限,奧克斯高壓氧艙助你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s66yj6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